close

阿木最近有點害怕開啟攪拌機打麵糰的聲音,

因為只要打開後就會聽到「咚、咚、咚」的急促跑步聲,

接著在廚房門口看到兩顆小蘿蔔頭探頭探腦問

「媽媽你要做什麼?」
「你要做好吃的食物嗎?」
「我也要一起”幫忙“」

 

這個幫忙就足足讓原本預計半小時完工的動作,

延長到2小時以上(😱可以不要幫忙嗎?)

。但~看著兩對閃閃發光的眼珠,

這.....…………..算了算了拿去“幫忙”吧(泣😭

 

221112.jpeg

 

昨日被隊友路過的話刺激到,
今天就來製作大顆白饅頭,
剛製作好麵糰小可樂立馬開心的說

👧🏻小可樂:「YA💓 我要再來做公主饅頭。」

 

👩🏻阿木一驚立馬阻止:「沒有喔~今天沒有要做公主,

那個昨天做過了。今天要做爸爸的饅頭,昨天沒有做到爸爸的饅頭,

爸爸很可憐都沒東西吃。」(裝可憐對小妞超有效😆

 

👧🏻小可樂:「我不要爸爸可憐!好!那我們來做爸爸的饅頭,爸爸喜歡什麼饅頭?」

 

👩🏻阿木:「爸爸最喜歡白圓的大饅頭。」

 

👧🏻小可樂:「圓的大饅頭?」

 

👩🏻阿木(非常肯定的語氣):「對,大顆就好‼️爸爸就喜歡簡單的,不要可愛的,什麼都不要。」

 

其實是阿木喜歡簡單的,
我可不想再來個什麼公主造型🙄

 

圓饅頭屬於基礎饅頭,
即使有雙寶在旁邊搗亂阿木還是很快就做完,

正當阿木很滿意的看著一顆顆圓圓的白饅頭想說“收工”了🥳🥳🥳
沒想到雙寶竟然吵著要裝飾一下 ⁉️
兩個人立馬很開心的把自己壓好模的小片饅頭黏在圓饅頭上😨

 

恩...……….
看來可樂帥帥爸短期內想吃到單純的白饅頭

應該很有難度(我盡力了…)

221111.jpeg

*眼看白饅頭都慘遭雙寶毒手,
阿木就乾脆做之前想嘗試的分數饅頭,
這個分數並不是幫雙寶打分數,
只是代表每位寶貝都是爸媽心目中的100分🥰

 

*饅頭的食譜做法前一篇都有詳細介紹,
這邊就不寫了,有興趣請參考前一篇。

http://alittlecoke.pixnet.net/blog/post/335578466

 

*手作很好打發育兒時間”控場+手做+收拾殘局”,一轉眼快2個小時過去。
整場下來阿木大概喊了快100遍
-帥帥你給我去坐好!🔥
-帥帥不要亂丟麵糰💥
-帥帥不要鬧姊姊💢
(來人啊~~把棍子or衣架拿來…)
2y6m的半獸人威力真不小...🤦🏻‍♀️

#阿木&雙寶日常
#原來攪拌機開啟的聲音,是用來召喚”雙寶魔獸”現身的😆
#初次嘗試分數饅頭✌️覺得可愛

arrow
arrow

    可樂帥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